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关于检查反馈  

2012-09-19 20:23:23|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开学检查与往年有一些不同。以前很多检查往往是查完就走,到底检查的结果如何,被检查的单位不知道。只有在检查通报出来之后才会发现问题。因为信息不一致,有的学校常常找到局里去。今年采取集中听取汇报的方式,把问题都摆在桌面上,并且局里有一位组长现场记下检查中的不足,让被检查单位领导签字。

在我们学校听取汇报时,俺听到了问卷调查中我们学校存在的问题,一是老师对学生分等级对待,二是问卷学生中有一名学生划了老师有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一项,三是某班语文老师有偿家教。我听了之后觉得事情比较严重。下午到了单位,把这项工作安排给胡校长调查。胡校长到了我的办公室,打电话让相关老师与学生过来。其中抽查的一个五年级班,学生说平时都评定学生都是采取了等级制,有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作业批改这样,考试也用这种方式,看来学生理解出现了偏差。分等级对待学生与分等级评价学生,有什么样的区别呢?这样的问题本身就容易产生歧义。另外一个班是二年级的学生,学生都挺能表达,说自己假期报了什么样的辅导班,其中有四名学生说辅导老师是语文的,原来他们学的是校外的暑期辅导班,他们都说出了辅导老师的名字,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把孩子及其父母的相关信息形成了材料。非常巧的是,这个班的语文老师是学校的教导副主任,双休日基本上在学校加班,哪里有时间办辅导班,并且我们相信她也不会做这种事情的。刘主任还挺委屈,说昨天还查别人的,没有想到今天问题落到了自己头上。这事既然与她无关,就要解释清楚。与相关领导汇报我们调查的情况,领导们都很重视,说明天再研究。

为什么会出现上述问题,原来问卷调查并没有以孩子的语言去调查,只是采取划一划勾的形式进行,并且调查的面相对较小。孩子们有的根本就不理解一些绕过来绕过去的语言。甚至二年级的孩子对其中的一些字都不认识。好在,我们能够知晓检查的结果,及时沟通吧。看来,这种检查虽然显得很严肃,更考验了检查者与被检查者的教育理念与工作作风,这种检查如果能够坚持下去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