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雨天有感  

2012-08-09 17:30:2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天有感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夜就开始降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的,早上地面上的积水也不多。上班的时候,能够看到太阳躲在云层后面,给云的周围镶着金边,挺耀眼的。到了中午,雨就稀稀拉拉地下,热乎乎的风,热乎乎的雨,粘乎乎的衣裳,人的心情也容易受传染,躁。

办公楼前停着很多车,原来是来参加会议的,11点,招考会议。城区缺少教师,这应该是一种公平的方式吧。前几天就有很多人打听,终于文件印发了,过了中午,就挂在了网上。俺看了初中和小学的招考,相对比往年,今年有两个特点:一是年龄限制比较宽泛,年龄放宽到45周岁,可以让一批老中师生也能够参加考试,而这些老师往往是学校的骨干;二是证件的要求宽泛,县级以上的荣誉,包括业务成果也能够参加。下午我看了看网页的点击量,估计今天能够达到2000。

那天,与好友说,我喜欢农村的老师,这些人能吃苦,责任心强,奉献意识强,常常被一些农村教师的事迹感动着。我说这话绝对没有看不起在县城学校教学的老师,也有点儿以偏概全的倾向。因为县城学校文化氛围好,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视程度高,大家能够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特别是县城有优越的生活与工作条件,这也许就是目前农村学校很难留得住优秀人才的原因。人往高处走,这是不争的事实,也许只有顺应这种需求,才能够把事情办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教育的格局也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如何把握时代的脉搏,如何遵循教育的规律办学?

面前,好像有一张试卷,难易如何,如何有条不紊地答好题,很焦虑。不断地告诫自己,把心沉下去,静下来,别让躁动搅乱了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