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日食与学校门前  

2012-05-21 18:22:1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食与学校门前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就看新闻,就知道今早6点左右有日食。今天早上出去买早点,发现太阳就缺了一个口,俺上楼来告诉孩子,这家伙没有再等喊第二次,就一骨碌爬起来,穿衣下床,然后跑到厨房里看。一会儿就回来了,说太刺眼,找遮阳的东西。先是找了一块红色的塑料板,发现红通通的,看不清。俺找了一块蓝色的塑料板,效果不错。我们一会儿看看央视一套的转播,一会儿再跑到厨房里看看太阳,这饭吃得,拖拖拉拉的。最终,因为地理位置的不同,我们最终也没有看到日环食,只有在电视上领略了天象的奇妙。现在的孩子已没有看星星的那份心情,一切似乎都能够在科学解释之下明明白白,但是,面对天空,我们都少了些什么呢?好在孩子还有那份新奇。

记得童年时的夜空,听父母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听天狗吃月亮的传说,听董永和七仙女的佳话,深邃的夜空有我们美好的想象,这颗星,那颗星,应该有很多的故事等着我们吧。我们常常望着夜空痴迷。现如今,还有多少孩子会望着星空发呆,又哪里有机会去看一看澄净的夜空。

因工作到学校协调事情。回来的时候,正遇上快要放学。学校门口的整条街道挤得水泄不通。学校为了缓解门口拥挤,建了栅栏,现在看来仅靠栅栏无法解决门口拥挤的问题。学校人满为患是管理的大忌,管理的难度增加,问题频出。我们什么时候能够改变非要把学校建得越大越好的观点呢?另外,教育的发展仅关注教育也是不够的,为什么现在的家长都要接孩子?不接孩子能行吗?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后的学校将会是什么样呢?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