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调节心情  

2012-03-01 08:07:05|  分类: 读书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调节心情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俺常常告诫自己,要多看人家的长处,多想想别人的优点;要多看事物好的一面,多想想这样做的积极意义。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看到一些事觉得心里堵得慌,想想心里就生气。与自己没有干系的事,俺是发得哪门子火呢?

 

昨天下午听收音机听到了这样的消息——

美国癌症中心研究发现,每天坐着工作6小时以上者容易早死,且女性风险高于男性,而即使下班后运动也没用,并未影响这项研究结果。研究员建议,上班族多起来走动,并以实际行动来代替MSN、邮件等讨论工作的模式。

听后头皮发麻。俺一天至少要坐10个小时呀!死倒不可怕,谁都得有那么一回,只是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完成。看来,平时注意多加运动,工作时也要多站起来走走呀。

《教育时报》(管理周刊)2012年2月18日一版《谁有资格做“灵魂工程师”》,是采访李镇西的文章。一段时间,网络上对“灵魂的工程师”议论纷纷。他对这一称号的认识容易让人接受——

这一称谓强调了老师的育人的使命感,无数优秀老师正是以此严于律己,不断攀登着人格的高峰。教育者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要求自己,本身是没有错的,但这应该是一个贯穿终生的动态的追求过程,而不是意味着教育者已经达到了很高的人格境界。我们承认老师不是完人,承认老师在许多方面不如学生,这并不是降低了教育者对自己的人格要求;恰恰相反,只有教育者随时随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才真正有利于老师的不断完善。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