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这一天,没有那么玄乎  

2012-12-22 21:09:52|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1日)早上接到了一个报社记者的电话,前段时间来联系过,要求我们向学生推销报刊,我说没有主管部门的文件或者会议,涉及到收费问题及局里的要求,我们不能宣传。他一次次地请领导说情,我都予以回绝了。今天他提出要见我一面,我说如果还是因为那件事就算了,我10点钟有一个会。他说与有关的部门领导也说了,这事不会因为收费找我们学校的麻烦。我说这个不行,需要正式的文件,他觉得我没有松口的意思,说那就算了吧,很生气的语气。有人说记者很难惹,还是小心一些。

10点开会,列了7件工作。其中一项是关于教代会的,每年12月份应该召开教代会,但是从前段时间提的议案来看,很多教师对福利方面的事情提的多一些,而关乎学校工作的比较少。让教干就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难事、大事提出来,以便在教代会上形成决议。有些事情,如果仅校长提出,直接布置,可能也能够完成,但是执行者往往是被动地去做,起不到理想的效果。安排办公室做好学校十大新闻的评选工作,办公室将2012年学校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了30条。组织师生进行评选,是对工作的一个回顾过程,关注学校的工作,起到凝聚人心的作用。

会后,对于学校的加班补助规定进行思考。加班的范围、加班的补助标准等有哪些要求,其实很多教干本身也并十分清楚。学校没有具体的制度,如果仅靠校长一个人去控制,很容易引起大家的误解,甚至会产生矛盾。

调任实验小学以来,已有四个多月了。因为学校现在只有一名副校长,许多工作都需要我具体安排,甚至领用小的物品都需要我签字,工作显得很繁琐,但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处理办法。前几天听一位教干说,有老师找我签字,有时要跑好几趟。俺也有这样的体会,有时到局里找相关领导,经常要等很长时间。最后还是想到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吧。来学校不久,我便加入了学校的QQ群。学校QQ群比较活跃,大家对学校的工作经常谈论,我一般是隐身,担心自己加入了,大家交流时会有所顾虑。参加市信息技术联谊会,听有的校长介绍经验,觉得为了方便大家,还是把QQ潜出水面吧。把QQ的备注标为“工作QQ”,闲聊勿扰。

最近QQ群中经常反映润智楼厕所马桶漏水。总务处王主任经常盯着QQ群,发现有老师反映,就及时安排维修,但是学生多,再加上马桶质量本身就不是很好,这漏水现象发生的频率比较高,需要尽快解决。

这次双周例会开得还不错,虽然室内的空调效果并不理想,但是老师们听得很认真。这次例会我们请了市消防大队的宣传员过来培训,老师感触很大,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都有所提高。本次例会主讲的两个科室都制作了课件,便于记录,效果不错,看来两位主任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有人对俺私下里说,学校开会,你有点儿懒,俺笑笑,学校里的事,都让俺去做,还不得累死。

前段时间,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言炒得沸沸扬扬,着实令人可笑。看来,今天并没有那么玄乎呀!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