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例会作业:如何成为“重量级人物”  

2012-11-08 09:57:44|  分类: 读书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量”有时可用“感觉”来称》的作者徐建平从一名教师的角度提出,要成为一名“重量级人物”,必须储备丰富,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提升理念,提高能力,不断积累知识、思想、智慧、阅历,增强个人魅力。那么,作为学校管理者该如何成为重量级人物呢?由之可见,需要在以下方面努力:

一是要做学习的表率。良好的学习风气是需要用心营造,管理者的示范作用必不可少。只要求别人读书、学习,或者领导班子本身就不学习,不注重思想的提升、业务的研究,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引领就变成了命令,作用可想而知。学校要在校务工作中把学习摆在重要的位置,排出日程,扎实落实。班子人员要带头学习。每个人的水平各有高低,但是如果一位领导没有了进取意识,不学习不研究,这样的领导是不合格的。

二是要走入教师,融入教师,发挥引领作用。什么是好的管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高明的管理就是立足于教育现状,发挥教职工的能动性,让每个人都投入到管理之中,达成管理目标。好的管理不是外加的,必须是内发的。目前,教师工作压力大,职业倦怠严重,学校管理要引导教师积极地面对工作,提高工作效益。这也是考验学校领导是否成为“重量级人物”的关键。依靠教师、相信教师、发展教师才是确保教育发展之道。

三是要做干事创业的领头人。教育工作好像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是对于学生的成长来说,每一项工作都会影响人的发展,因此犹为重要。从这种意义上讲,教育是事业,是树人的事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是管理者的应尽职责。学校领导干在今天,想着明天,认真落实教育方针和课程方案的要求。才有用心地做事,为事业着想,成为干事创业的表率,才会真正成为“重量级人物”。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