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第五期教师例会  

2012-11-24 21:38:32|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五期教师例会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的教师例会,按规定时间迟开了4分钟。主持人杨老师一遍遍地看时间,电教室的老师又一次播放投影——节能公益广告。其实,他们都在等外面陆陆续续进来的老师。我示意办公室刘老师提醒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刘老师跑过去关会议室的门,最后又进来几位老师。会议时行第一个环节学习材料交流时,后进来了两位老师被我拦在了前面的迟到席上。我知道,这两位老师一定觉得很尴尬,一定有理由说出迟到的原因,但既然是规定,就按规定执行。我知道,如果这次不把这两位老师拦住,以后开会的时间还会拖后,以后还会有人在开会后推门而入。

考勤应该是由办公室负责的,如果我不拦住迟到的老师,他们会拦吗?我的这种方式未必合适,但我磨不开脸,他们以后能够严格执行这项规定吗?良好的学校文化仅靠校长一人是不行的,但是没有校长坚定的信心,好文化也是难以形成的。

这次例会上我讲了四点内容:第一,节能是教师良好的习惯,是学校现实的需要。第二,规范教师为他人抵押贷款的行为,规避教师个人及学校的经济风险。第三,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在时间上、细节上、质量分析上进一步做细做实。第四,学校各类评选要按规定公正公开操作,教师要积极参与,要有阳光心态,要形成良好的风气。

会议互动交流环节质量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大家准备不够充分,另外,有的老师觉得说得多与少,好与差没有什么关系,在思想上没有引起重视。这几次例会有老师谈体会特别简单,很值得深思。是本身表达能力原因,还是态度问题?是否,对于互动参与予以评价,需要认真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