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座谈会  

2012-11-23 14:18:46|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到单位后,了解前期资产清查情况。学校有四台吸尘器,只有一台正在使用。将阅览室正在使用的小吸尘器调到接待室使用,另外三台有两台分别放在两口微机室,最大的一台放在阅览室里使用。各种物品只有专人管理才能够发挥作用。

马主席组织了教师讨论会,关于前段时间县局下发《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的实施意见》,我们组织讨论,一是引起大家的重视,二是对于学校的一些评估机制是否改动。本次讨论既安排了班主任参加,又安排一般的任课教师,还有部分教干。大家觉得局里出台这样一份文件,对于促进班主任工作的发展肯定有好处,一定会形成大家争做班主任的局面。我们学校的班主任经费保障、任职培训、任职管理等方面早已实现并超出了文件的要求,但涉及到任职待遇在评聘职称时的加分,让大家感觉要求力度很大。罗列了大家的一些观点,主要集中在:一是学校在组织班主任聘任时,要求每个人写出书面申请,不宜当面询问两个任课老师谁愿当班主任;二是班级管理应该有一定的连续性,不能一年换一个班主任,这样对班级管理不利;三是考查学科由于课时多,在某个班级的任教时间受限,不利于从事班级管理工作,再加上家长传统观念的影响,小科教师任班主任不容易被接受;四是小学班级管理事太琐碎,教学课时又多,缺乏班级管理时间;五是校级优秀班主任的名额比例太低;六是有的班内特殊学生的管理,但是这样的学生却牵扯着班级管理很大的精力,考评时如何考虑到这些因素。

综合以上情况来看,大家认为文件制定得很好,但是以后如果出现了争当班主任,或者评聘职称时争着当,评聘职称之后不当的情况。另外,如果考评过于严厉,待遇方面拉的距离太大,会不会影响教师团队精神的建设?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