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球赛和校园文化设计  

2012-11-12 21:15:43|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球赛和校园文化设计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周日,一大早去交宽带费。俺不会用网银,至今老土,总是担心不太踏实。这么多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习惯了。这网上,有点儿虚。让同事从网上帮着交,但是款没有到位,我们只好又跑了一趟营业厅。这事还不好意思给同事说,有可能人家记错了电话号码,把钱交到了别人的电话上了。会不会操作没有成功?人家好心帮你就不错了,怎么好意思指责别人呢?还是要为对方多想一想。

到了体育中心,我上午应该与沈老师比赛的,与他打了几次电话,他都没有接。后来回了电话,说学校组织活动的,没有听到电话声音。他的同事告诉裁判,他不参加比赛了,这样我就进入了前十六名。下一个比赛的对手是进修的黄校长。俺主动与他打电话,早一点比完,可以为对方留下足够的时间准备下午的比赛。这次比赛围了观众。黄校长用的球拍反面是正胶,在打比赛之前,李科长就反复交代,提示我转速相反,让我注意。但是真正到了赛场,那种习惯性的动作很难改变,看到他搓的球,就马上想到提一下,这样不落台的球就多了。他也不适应我的不转球,最终我们打到了第三场,我以12:14不敌他。爱人说我打得过于急躁。其实,俺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裁判说,这场比赛十分精彩,一定比最后的决赛好看。这话,有点儿表扬俺俩的意思。因为这场比赛胜出者将是王局长,我前天已经打了一次,根本就不是对手。

爱人也打得挺顺利,进入了四强。下午,我因为单位有事没有陪她,她居然把玉山的前届冠军打败了,把对手气得乱了章法,最后连孟老师也没有打了。比赛就是这样,心态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于比较精巧的乒乓球,心态很小的变化,就会影响到出球的效果。

下午,到单位审阅美术组准备的走廊文化设计方案。用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定下方案。美术组的几位老师十分用心,把楼道的图用比例画了下来,每一幅都打印出来效果图,标出大小。但是在电脑上查看图片时才发现,原来定的那些图片像素都太小了,这让大家十分着急。原来这些图片都是从于老师的博客上下载的,当时觉得在电脑上看得十分清晰的图片,如果拍出照片一定不错,没有想到放大以后图像会虚。我们对着电脑用相机再次拍摄,然后拷下来再查看,效果还是不理想。

天已经很黑了,大家不甘心。大家已经连续加了几天的班,都十分疲劳。到门口的饭馆吃馄饨。吃过饭以后,我就回家了。朱主任和于老师又到了办公室。8点多,朱主任给我打了电话,说于老师在办公室里电脑上又找到了很多的素材,明天决定调换一些。

通过搜集素材这件事来看,我们平时不太注意保存一些好的作品。学生参加过很多比赛,平时老师也注意拍一些照片,但是时间长了,大家都不太注意保存,这些作品就丢了。要不是于老师喜欢拍摄作品放到博客上,就怕这些东西很难留下来了。这次走廊文化的构思,一是在主题构思的基础上,突出我们学校的特色,并且在形式上采取动态的组合方式,可以随时把其中的展板进行组合、更换,把每件展板都做成精品,就是以后收集起来,还要以放在某个功能室兼作作品展室。再有大型的专题检查,直接拿出来组合使用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