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腊月十五记事  

2012-01-09 15:14:4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月十五记事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周日)早上,买早餐时遇到了二哥,他问我材料是否打印出来了。我把遇到的困难与他说了说,并说到打印社里询问解决的方案。这几天俺就有点儿怕见他,俺平时电脑方面还有两下子的,怎么连这点儿事都办不好?

8:30,接到了领导的电话,让我去教委招待所再看看,今天县里卫生检查。这事上周五就安排了,领导找了两遍电话。如果不去实地看一看,肯定有在外面摆摊的,等检查通报下来成绩如果不好,领导问起来就会有些难看。我到了之后,让各户把门前又清扫一遍,让摆在外面的东西收了起来,把门口停的车推到后院。等武局长过来的时候,卫生基本打扫完了。这几家承包户很配合,他们说平时他们也清扫,只是路上的行人不太注意卫生。这条街是商业街,商铺多,行人多,卫生难保持很正常,还是人们的素质问题。招待所老杨在门口看了看说,就我们单位这边卫生最好。县里检查的走后,我到了打印社,把word文档转到了PPT上,倒解决了打印的难题。只是设计上还不成功。

接到了老沈的电话,说约我一起到了银行办点儿业务。约到了李,他说差点儿见不到我了。原来昨天他遇到了一起车祸,他的车撞到了拖拉机上,车的前后保险杠全部碰坏了。好在没有伤到人。他车开得快,没有注意拖拉机突然转弯。他说,还是车孬了,如果是性能好的车,完全可以刹住的。这一遭,让他吓得不轻,只是徐,好像没事似的,还说说笑笑的。中午约了几个人一起吃饭,给他压惊。时间过得真快,初中毕业二十多年了,当年的帅小伙现在脸上咋这么多皱纹头上咋这么多白发呢?

上午,莒县老同学张来临沭。俺没能脱身陪他一起吃饭。上次去莒县,他专门安排了几个人陪同,这次我有些失礼。张打电话说,他喝了两杯,回到家就吐了;喝热水,还是吐。俺笑话他说,还是你的身体好呀。俺这胃,喝得再多,现在也吐不出来了。喝多也正常,见到同学激动了,是不是女同学在场呀,平时不是硬灌也不喝吗?

晚上,与爱人一起到华诚超市。她说陪他一起去结算积分。这种推销宣传手段,他也信。但架不住人家死缠硬磨,还是陪着一起去了。我们一年在华诚超市买的东西大约一千元吧,她居然兑出了一个拖把,一个水果盆和一把牙刷,估计得几十元钱。我说今天是意外之财呀!俺扛着大拖把走在大街上,有点儿像猪八戒吧。

每年,爱人都会买几棵水仙。春节前后,家里有几盆香气浓郁的娇艳的水仙,给生活增添一些生趣。晚上回到家,把爱人在银行门口买的水仙拿出来细看。根据往年的经验,把一些脏皮剥下来,并不影响水仙的生长。细看了看才发现,这株水仙居然是组合的,用牙签把一些小的植株拼在一起的,当你买的时候,常常选那些植株多的,没想到卖花的也是投其所好,还了一些加工。这棵水仙只有三个头能够开花来。现在做生意的真是做精了。本来很大的一团植株,经过俺这一剥,只剩下了四五个植株,不过,这才是庐山真面貌呀!不小心,俺被水果刀割了一下,虽然没有流血,但是还是留下了比较深的伤口,手指一动就有点儿疼。家里没有医用胶带,只好先用纸裹了一层,然后用透明胶带缠了几圈。俺对爱人说,真没有用,买棵花都没买不好。爱人反唇相讥,是有没有用的,干点活还伤了手。把水仙摆在孩子的书桌上,希望他在学习时抬头看看,想想他爹对他的良苦用心。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