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能饮一杯无  

2012-01-27 10:19:09|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饮一杯无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晚上,一口气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又翻了一半。这种思考性比较强的作品,读后让你思想变得深刻。可能,作品的叙事方面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一面,甚至简单地让你觉得,这与我们身边的生活是一个样子的。

上午,在家里很耐心地看着孩子做作业。他有点儿烦躁,问他妈妈放假多长时间了,言下之意是否可以好好出去玩一玩。我们没有允许,让他坐在沙发唉声叹气。记得我们当年学习之时,哪个地方没有学好,最发急的是自己。因为那时候没有人可以帮助你,只有靠你自己想办法学会。现在想一想,并非我们好学,而是学得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是否会对得起老师呢。教师人格魅力的影响,才是让我们不敢懈怠的原因吧。波打电话过来,说一会儿过来玩一会儿。孩子听我打电话,问他是否需要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去。孩子在这方面倒是挺可人的,他知道大人的心思。长波快到十二点了才过来,我与爱人在房间里看报纸,孩子写英语单词。

爱人炒了几个菜,老陈不喝,我与波、迎喝了白酒。我们原来在一个科室工作,平时我对他们批评得多关心得少,转眼十年过去,我们谈笑风生,仍与那时相似。陈说,老单位最近安排了两个人歇歇了,他今年正好到了年龄,也想早日歇歇。细想,原来我们年龄都已不小了。我说,你有这种想法,得看时间是否成熟。最好等到暑假再说吧,那时人员综合调配可能领导容易操作些。现在在教干问题上再安排,不管是出于工作还是影响方面,领导会很为难。我说,一定要注意交流的方式。态度生硬了,有撂摊子的嫌疑,并且你不知道领导的想法。还不如当面谈一谈,说说你的想法,也可了解领导的想法。当校长难,当小学校长更难。老陈说,他干得一点儿耐心都没有了。我说,你与波都是那种过于老实的人,教学业务能力强,但是干管理工作往往磨不开情面,这也是心累的主要原因。听人说,前段时间年终督导,县里抽老师讲课,波居然参与老师讲课。按理说这是好事,教学带头。但是否也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别人不愿讲只有校长上呢?一次我们在普的办公室里打扑克,波却在网上搜各种手抄报的样式,当时有人问他为什么做这个,他说是帮着老师找的。他的这份苦心让我们感动,但这是否也失去了让老师动手设计、操作的过程,是否有点儿越俎代庖。现在很多学校不懂教学不抓教学的校长多,但是这种过于拘泥于教学的细节不能从管理的角度去思考教学研究教学的校长也是不可取的。

因为中午喝了点酒,俺上床睡得迷迷糊糊的。晚又接到了忠的电话,说到他家里去陪酒。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虽然今年春节无雨无雪,这一杯一杯的,有点儿找不到北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