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登山  

2011-09-26 20:15:41|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孩子继续上课,等到国庆节一块儿放假。早上爱人提议去爬山。好长时间没有外出活动了,秋高气爽,出去走走也好。到了苍山脚下,把车停在大门西侧的空地上,一个老妇女过来说,在这里停车要收费的,我说这是你家的。她也有些生气,我怕她对车使坏,说你要点钱我可以给你,但你不能说这停车场是你的。很好的心情,让她一下子搅乱了。提醒自己不要生气,犯不上与一个村民斗气。是否,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心理,也同时纵容了一些非法行为?

现在苍山景区开发,大多数地方都被院墙围起来了,要收门票。本县的人爬山也要交钱,的确说不过去。这就是一种形式的剥夺吧,本来是公共的场地被资本家和政府剥夺过去了。就像那个卖矿泉水的妇女,因为在她的视线之内停车,也开始收费了。这苍山的西坡,警犬训练基地的后面,原来是可以直通后山主峰的,现在多了院墙,锁上了院门,这是不长时间内的变化。我们只好从坡上向上爬,特别陡峭,有时蔓藤缠脚,有时是树枝拦路,间或巨石挡在前面,我们手足并用,慢慢向上爬,有点儿像探险。到了山顶,已是气喘吁吁,衣服都被湿透了。坐在山顶细想想,我还是第三次爬到山顶。每年也爬几次山,但是往往到了苍山叠翠景点就回去了。没想到后山直通山顶还修了台阶。

我们上到山顶时,只遇到了几个孩子爬山,待往山下走时,才遇到了四五个人顺着院墙外面爬上。由于收费,爬山的人少了很多。在山下的一个栅栏上,有人挂了一个木牌:到后山还收四十元,抢劫呀!接着就是骂祖宗的话,还有署名。我看了看应该是真名。这也是一种形式的反抗吧。

下午,在家里看书,接到了老兄的电话,说一起去爬山。他上午喝了很多酒,本来适应嫂子一起爬山的,有点儿累,让我开着车去。看来今天与山干上了。俺心肠比较软,经不住别人劝。这次我们爬的是草山,在云溪谷的东侧。路没有修,只是一些小路。我第一次爬这座不起眼的小山包,未曾想走错了路,从很陡的山路往上爬,浑身沾满了“小鬼叉”,真有点儿草莽英雄的味道。在山下遇到了老同学,他们两口子也爬山的,挺浪漫呀。正是幕蔼初上,晚霞映红了天空,好美丽的景色。山不高,但是到了山顶也是气喘吁吁。摘了一些干瘪的山枣和涩涩的茶果,随手折一些娇艳的山花,谈一些好像是关乎教育发展的感慨,倒也不失其乐。山上黑松长得很茂盛,在初秋干枯的衰草映衬下,显得格外碧绿。这儿的景色,并不次于旅游景点那收费的人造景观呀!

今日居然两次登山,心情也变得开朗,有点儿仙风道骨的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5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