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游崂山  

2011-08-12 10:36:50|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日)从胶南去青岛,我们走的是海底隧道,有人说这样可以节省一个小时的路程。从青岛出来,我们走的是跨海大桥,三十多公里,又能节省很长的路程。这两段路,是刚开通的,这也是我们旅游的主要项目,但是导游没有具体的资料,问及一些事情,居然哑口无言了。

我印象中的大城市都是相似的,高楼大厦,车辆拥挤,人头攒动,但青岛似乎特别,因为这里是山,这里有海,让你觉得这里是一个度假的地方。当地的导游一上车就挺牛的气势,好像青岛一切都好,甚至以房价高为荣。毕竟是年轻,她只看到的繁荣的表面现象罢了。也许,他根本想不到讲历史,他们讲的都是很实在的事情。青岛被外国人统计了多少年她们未必知道,好像这些对于今天没有什么意义。她吹嘘说,在青岛几乎看不到不骑自行车的人,我相信,在这个房价在每平方8万多的城市,估计真正手头有钱的年轻人不多也。在青岛移动公司的门口,一群好像大学生一般的年轻人身穿白色体恤衫,上面写着“青岛移动还我们血汗钱”。估计富人是不会这么多的。

青岛的天气变化很快,因为依山傍海,一会儿雾气茫茫,一会儿又骄阳似火。我们开始登山时,后悔没有拿伞,看看晒得直流汗。到了山腰,山下的雾就漫上来,似群龙翻滚而来,一会儿就把我们罩在云雾中。到了山顶,太阳又露出来了。这天气!山上小商贩多带穿了很厚的衣服,他们眼睛好像无意欣赏山上的美景,只是不断地观察着游人的眼神。崂山虽不多,但是有抬单架的轿夫,送到山顶,一次60或80的价格,还可以还价。这种体力活,很不容易的。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要向景区交税。

崂山风景很美,但是真要是比起我们内地的高山来,好像植被更加苍翠而已,那松,那瀑布,那潭水,那巨石,好像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在山上,俺遇到了位年轻的母亲批评孩子不认真看景,一个劲儿的疯跑,并引导孩子看这个像什么,那个像什么。俺是不是也像那孩子,没有欣赏的眼光呢?

在山下,看海。那海水舒缓地冲过来,又懒洋洋地退回去,把滩上的石头洗得白白净净。俺拍了几张照片,都能够放在电脑桌面上的。有商贩提了包,过来兜售海货,俺禁不住他们的劝说,先是50元买了5包海米,后来又花了50元买了10包。回到车上,导游说,俺被骗了,说斤两一定不够的。到景点买东西,买个心情吧。

接到了短信,说8月份工资兑现了,并且月增资也兑现了。平时的工资都是在二十号左右,这个月提前了。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前几日俺看了个人所得税的标准,俺还需要努力几年才能够交个人所得税了,不好意思,工作二十年还没有混得个平均数,给经济贡献拖后腿了。

晚上,回临沭,好友给我接风。俺这几天外出没有喝酒,回来之后觉得肚子差不多了,经不住别人一番劝,狠狠地喝了6瓶啤酒。回到家,一夜酣睡,死猪一般。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