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犯愁不能解决问题  

2011-07-27 15:50:05|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犯愁不能解决问题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陈与我谈起了工作中的一些苦恼。

他说最为犯愁的就是协调工作,为什么这么难。我说,协调工作是当领导的最重要的一面。因为你看问题的角度和你的领导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受一些批评和委屈是正常的。对于误解,说明你们沟通的信息出现了问题。越如此越需要沟通,只是你没有选择好时机而已。我们更需要有宽广的心胸,往远处看,多一些理解与认同吧。

哪有人能够时时春风得意。有一些问题,是你解决不了的,你没有必要自责,很多事情拖一拖,遇到好的时机可能就很容易解决。听得进批评的话,喜欢听批评的话是一种修养,相反的,你听到的总是领导表扬的话,这更应该让你警惕。生活中有许多看似不好的事情,或者让你感觉难受的地方可能未必是坏事。面临难题时,需要我们硬着头皮去安排去处理,多与老师们沟通,老师们是能够理解的。

没有人能够像风一样自由。虽然我们渴望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全部实现,但现实就是如此地残酷,需要你做出一些牺牲。每个人光鲜的背后都有其尴尬的一面,你的教师如此,你的领导也是这样。只不过有的人每天皱着眉头有的人仍乐呵呵的而已。管理工作不是做数学题,有些事情无法探究得那么清晰。站在教师的角度思考问题是对的,但是过细地为你的下属考虑问题,会让你的工作十分被动,你会变得很累,你无法系统地把握大局。

你说你太累了,想起了逃避。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你能够做一线教师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当教师时遇到的苦恼,你能够让你的下属不再为此苦恼。当你细数一下学校的发展,你会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偶尔的牢骚可以,但是当你想想你将干什么,干什么工作都会遇到让你苦恼的事情,只要你不改变你的心态。你用如此的心情离开你苦心经营这么多年的学校,你是否心甘。逃避的念头会让你失去勇气。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别用完美去折磨自己。

人生苦短,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能够把喜欢的工作做好的机会并不多。珍惜当下的一切,好的,你认为不好的,都是工作与生活中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有失落的时候,这个世界不是围绕着你而存在的。改变你所能改变的,这是一种能力;适应你无法改变的,这是一种修养。有时你会发现,曾让你苦恼的事情居然如此简单,或者如此渺小,这是不是一种新的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