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天热了,好乏呀  

2011-04-14 17:18:39|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9日《教育时报(管理导刊)》有一篇文章《状态大于方法》,文中有一句话非常值得思考:对于教师专业发展而言,最缺的不是知识,不是方法,不是技能,也不是理念,而是发展的意愿。教师发展意愿的核心是发展的动力,来自内心,而不是外部,是发自内心地对教育工作有兴趣。

想到了很多的教学指导。在参加各类讲课比赛时,我们常常要对一节课进行磨课,要有专业人员进行点评指导。这些指导往往都是站在教学法或者程序的角度,却往往忽视了被指导者的特点和学生情况。或者说,这些指导者所了解到的教师和学生情况,往往是印象之中的普遍现象。往往这些被设计得看似天衣无缝的课在实际的教学之中就会破绽百出,不堪一击。

昨天晚上,又没有睡好。醒来时发现才1点多钟,于是在床上翻来覆去,思绪异常兴奋,云里雾里想得好不痛苦。到了早上,倒有点儿困意。爱人担心饭凉了,喊我吃饭。唉,真想美美地再睡上一觉。早上起来,还感觉头昏脑胀,没想到睡眠居然是如此宝贵。

楼上楼下,跑了几趟找材料,天热,有点儿烦,但是告诉自己不能烦,权当锻炼身体了。一位学校的图书管理员过来,说发的《给学生家长一封信不够》,说五六年级余着。原来,他忘记了这是暑假之后的订单。会不会别的单位也会出现这种事情呢。这种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一定不能出错的。

下午,到学校了解图书室建设情况。根据观察,我觉得学校的开放式阅读也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总结下什么经验。主要问题还是阅读时间与自由阅读之间的矛盾,说到底还是思想的转变问题。图书室要发挥好作用,不仅需要有优秀的管理人员,更需要学校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重视,让教学、德育、总务等形成活力,并积极搭建好的平台,形成长效机制,才能发挥好图书室应用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