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多写心情文字  

2011-03-30 07:53:0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写心情文字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看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这期节日很特殊,是关于阅读是否要确定推荐书目的问题。张绍刚主持,新阅读研究所所长王林博士、上海大学顾骏教授、新教育研究院院长卢志文、新教育课题管理中心主任许新海、山东金茵小学常丽华等参加录制。各种观点的交锋可谓激烈,由于时间关系,主持人也只好草草收场。我认为阅读不能泛化,如果把课外阅读作为一种教育行为看待的话,教育本身就具有目的性,教育是系统的活动,因此,推荐阅读书目是非常有必要的。推荐阅读书目,引导孩子阅读是一种有效开展自由阅读的前提。现在整个社会主要问题是大多数人不读书,读书只有从入格开始才能更好地出格,这是孩子养成习惯的必要,也是为孩子更好地自由阅读负责。

与一位好友谈起了写作这一话题,他问我最近为什么没有发表作品了。的确,很长时间没有投稿了。我觉得我需要慢慢地调整心态,改变过于过于强势的话语,多一些冷静的思考。如此一想,每有好的想法,也不敢贸然下笔,写出激昂的话来。用一位好友的话说,你写文章就像要给别人吵架一样,咄咄逼人。

我仍坚持着写东西,不过都是一些心情类的文字,更多的是记事,生活琐记。我很喜欢自己写的这些上不得台面的小文字,有时也会把部分内容贴在博客里,只要不影响以他人,同时也不给自己带来麻烦。毕竟,博客属于个人日志,但是既然要公开,还是慎重为好。因此每次晒自己的心情,还是看上几遍的,有点儿套中人的感觉。我不想让自己不好的心情影响别人,可能这也是做教师的臭毛病吧。刚开始写博时,我很在意点击量,查看别人的评论。后来也想,为什么要求别人看你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上,人是很才有真正的朋友的,为什么让别人去理解呢?或者,朋友就一定能够同意你的观点吗?没人看不要求,以后自己翻翻也不错,毕竟这是自己的文字。

      发表作品是很幸福的事情,自己的思想能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人生最大的幸福并不是财富的多少,也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能够证明自己,让自己的观点给别人一些启示,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教育发展到了今天,世俗的东西技术的东西越来越左右人们的眼睛,正因为如此,更需要理想的滋润,更需要思想的站立,这样的人,应该很多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