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又是一个骗局  

2011-03-24 10:58:1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骗局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昨天晚上吃饭时,接到了一个电话13926749340,因为是外地的号码,我以为是杂志社的编辑。他让我猜是谁,他笑着给我打电话,好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有点儿蹩脚的普通话,是谁呢?我说出我的一个好友的名字,他说是呀。我与这位好友从未谋面,只因写作方面互通过邮件。这个电话说,他改了号。我说你在哪里,他说现在在东营开会,这几天总是开会,明天打算经过临沂。虽说未曾谋面,但是彼此在教育观点方面认识比较一致,更何况是远方的朋友,按理说应该接待的。他说他刚换了这个号码,让我把原来的号码删掉,以后就用这个号码与他联系。他如此一说,倒引起我的怀疑,于是我给原来的那个号码发了一条短信。朋友回信息说他现在还在上海,没有出发。想了想,是不是我吐字不清,让对方听错了。我于是又想到了带有这个字音的另一位朋友,他正在云南支教,更不可能到东营去。回到家,用电脑查询,发现这个号码是广东茂林市的。我回复了一条短信:“刚才喝多了,忘了你的电话内容。你是谁?”一夜没有回复。

早,又一次想起了昨晚的那个电话,再用百度搜索这个号码,原来是一个骗子,被这个骗子忽悠的人还不少。下面就是一则被这个号码忽悠的——

13926749340的详细信息:骗子,一上来就让我猜是谁,我还以为广州的朋友呢,他说手机换了,让我把以前的号删了,还说第二天来看我,结果第二天早上就打电话让我给他买两张移动充值卡,我就觉得不对劲,骗子发现自己暴露后就破口大骂,提醒大家都要小心,谁再接到这只猪的电话,替所有受过骗的人问候他八辈子祖宗。

想想这个骗子倒也挺会琢磨人的心理,选择的时间正是吃饭时候,声音嘈杂,一般人不好意思刨根问底,这也是骗子成功的原因。但是有一条,只要你在经济方面不给他打交道,他就只好望洋兴叹了。不知道,这些骗子从哪里找到我的个人信息呢?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