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慢慢地欣赏  

2010-09-03 09:44:01|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早,起床后,整理笔记本。这台电脑用了两年多了,每天都伴着我,每天晚上都细细地与她交流言说,感受教育的快乐与忧伤。自从宣布调动到现在,已近两周,应该早早地交还给原单位,只是新单位电脑没有整理好,一直拖到了现在。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把数据进行备份,系统恢复,一切回到刚购机的状态。再一次打开电脑,速度飞快。一切数据全无。数据能够删除,不知道与白旄的这份情愫是否会被时间删除呢?打电话让小张把电脑取走。看着空空的书桌,坐在那儿发呆。

生活之中,有许多的美,关键在于你欣赏的目光。早上班时遇到了大姐,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了她了,依然那么美丽。一个人的精神气质,与年龄是没有关系的,高雅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让人觉得其超人之处。一时语塞,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一时说不出别的话来。大姐对我关照很多,经常鼓励我努力进步,在网上经常与她交流工作的一些观点,对于我们这些小弟兄们她总是惦记太多,一旦工作上有一些变化,总是多一些牵挂。细想一想,我与她接触并不多,没有深刻的交往,甚至当年还是工作的竞争对手,但是她始终把我当成自己的兄弟,嘻嘻哈哈的,永远是那么快乐。

晚,与爱人一起到河边散步。微凉的风,吹得河面上的浮萍慢慢地向西飘动。天近黑,因为有风,小飞虫只好低飞,或者贴着树。数以千计的燕子,如训练有素的轰炸机,在河面路梢盘旋,引得很多人驻足观看。今天第一天开学,爱人说比较累,不想多走了。寻得一处干净处,我躺在河堤的青石上看天。热乎乎的石头,散发出一些余热,躺在上面舒服极了。虽有路人走过,但是天已近黑,大家彼此都看不清楚。平时里总是板着脸说话,规规矩矩,如今如孩童般地潇洒一次,心旷神怡。爱人坐在旁边,说好友黄参加了他们县的教师招考,英语学科一共收两个人,她考了第一名。工作20年了,对于调入县城工作已无多大的期望。听到一些关于调动的传闻,心里非常茫然。这次县里招考老师,她并没有报很大的希望,竟然考上了。拿到了通知书,她激动地到处打电话,她说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黄说,国庆节打算到我们家小住几天。我常对她们的友谊指手画脚,但是经过这么年的观察,我的所谓的一些好友越来越少,而她们那金三角的关系仍然维持得好,经常听到她们打电话聊一些家长里短,不厌其烦。感情是需要不断的交流的。能够与好友同喜同忧,真感情也。

慢慢地欣赏 - 孙仕满 -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