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三十七了  

2010-09-10 08:50:1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9月9日)天气有转晴之势,这么几天的雨,让人的心里也像长了毛一样,俺这修炼还不到家,往天上时不时地瞅瞅,想地里的花生该收了吧,不知道是否会生芽。早饭后,一边哼小曲一边到阳台观赏俺那些可爱的花儿。那盆金丝马尾在我们家四年了,今年第一次开花,一开就是四株,乐得俺合不拢嘴。这花,白里透绿,如此浓密的叶子,煞是可爱,要是放在集市上,非让那些兰花迷抢了不可。给四只小龟换水,喂食,孩子喜欢小龟,但是他似乎没有换过几次水。让他换水,他总说,不用换,要节约用水。俺于心不忍,看那小龟在脏水中挣扎,还是动动手吧。爱人看我心情不错,交给了一项重要工作,把盆里的几件衣服洗出来,她要急着上班,说新接手了几个孩子不写作业。人家工作要紧,俺得大力支持。爱人倒好洗衣液,让我醮着把孩子衣服的袖口多搓几遍。人家刚走,俺就又倒了一些,直接倒入盆口,一顿乱搓,满盆泡沫,粘乎乎的。有点儿不放心,担心人家回来再嘟囔,又一阵猛揉,感觉头有点儿晕。不由地总结了一句:洗衣服这活不是男人干的。放水,冲上几遍,脱水,往阳台上晾晒了。

上午要到县府小礼堂开会。看时间还早,拿了郑杰的《边走边叹:一个校长给女儿的52封信》。此书一如郑杰的风格,朴素的装帧,没有前言与后记,没有名家推介,52封书信而已。一口气,读了四封,停下来,不忍再读。一位上海的名校长,能够有如此勇气,冒着被免职的可能,不取一分报酬,特立独行地到全国各地做报告,不能不让人惊叹。现在找名校长并不难,无论哪个大城市,随便就能找到这样那样头衔的大校长名校长,但是找到像郑杰这样有自己独到见解的,能够说真话的名校长,很难!现实的尴尬,让教育变得特别浮躁,而能够静心思考教育真心热爱教育的少而又少也。作者采取书信的形式,把对教育的理解与热爱投诸笔端写给女儿,这种独特的视角,让表达更加轻松自由而又极具魅力。文中哲理,层出不穷,让人耳目一新,深为叹服。

上午在县府小礼堂观看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电视直播。山东公共频道用两个多小时进行直播,教育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参加了会议。省委书记和省长分别作了讲话。虽说是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并且又是现场直播,但是领导的讲话直指教育发展的一些问题,均衡发展的问题,幼儿入学难、职教高教办学质量的问题等,毫不避讳。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作,仅靠教育自身的改革与发展是不行的,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主要领导的关注。

下午,准备周六会议材料。因为明天是教师节,各单位都要搞庆典。于是提前一天下通知。

接到了杂志社寄来杂志,翻了N遍,也没有找到俺的文章。想起前段时间编辑的电话,估计应该是在第9期吧。呵呵,多寄了一本杂志让俺学习的。

中午的时候,爱人就叮嘱了几遍,下班以后回家吃饭。爱人很细心,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一晃三十七载,感叹时光易逝,岁月无情。下午,忙得个一塌糊涂,有好友说要为我庆祝回城,顺口答应。俺不太会拒绝,打电话给爱人,让敬过酒之后,早早回家陪她吃饭,然后一同看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人家盛情,怎么不感动。于是不知不觉中已是20点。匆匆回到家,孩子一人在家,餐桌上摆着蛋糕,没有切过。爱人已到广场看演出去了。到广场文艺节目已近结束。于是两人一同回家,无多言。人家生气,俺也不得多言。回到家,孩子已经上床,听到我们回来,不想理会,有气。爱人对我的评价是:没有数。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