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输赢平常事  

2010-08-03 09:17:29|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8月2日)教育系统三人制篮球比赛,昨天下午杨校长就打来了电话,联系我今天去看球。早上6点多钟,便把孩子与爱人喊了起来,一起到外面吃了早点,然后去二初看球赛。利用假期组织这样的比赛,既不耽搁教学,又能够起以锻炼身体增强交流的目的,这样的活动不错,应该坚持下去。往年常常一些人拿安全说事,说体育活动具有危险性,一些赛事办办停停了一阵。身体健康了,安全事故才会发生,这是非常浅显的问题,因噎废食,影响的那可是一代人的身体健康问题。

来看球的人很多,校门外停满了车。我们去时,几个篮球场周围全部都围满了人。我们抽的是一组,与临沭镇、蛟龙、店头、曹庄、朱仓一组,一共6个队,需要小组内循环确定出小组4个队出线。比赛之前,我们几个队员信心十足,可能受去年乡镇比赛的鼓舞吧,大家感觉自己的球打得还不错。可是比赛开始,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队是蛟龙,他们几个倒不是很强悍,从身高体型方面倒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比赛开始,他们就以8:0领先。打得几个小伙子发了懵,最后我们通过调换人,分数交替上升,只是拉的距离太大,最后失败。与曹庄的那场比赛,我们先是领先,最后的一分钟,因为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跟上,最后被反超一分。上午与店头的交锋之中,他们以人高马大身体强健,我们最后无法致胜。上午比赛之后,几个队员很失落。下午的两场,与最强的临沭镇对决,几个队员打得不错,让临沭镇很犯愁,虽说最后以5分之差输掉,但是感觉打得还是可以的。朱仓是比较弱的队,我们比较轻松地取胜。在吃饭时,我与大家一起分析了比赛的情况。我们如果在战术方面略作努力,还能够取胜曹庄,至于另外三个队,我们是很难取胜的。我们通过比赛,锻炼了身体,打出了精神,这也达到了目的,至于想得前几名,从实力方面相差还很大,这是现实,要正确面对。竞技比赛与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是一样的,要有较高的追求,积极的态度,但是不能因为暂时的落后,把自己的心情搞得很糟。我们是小乡镇,教师基数小,与人数是我们两三倍的乡镇相比,我们缺乏这方面的人才也是正常的现象。虽说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成绩与努力不成正比也要冷静地分析。并不是你想拿名次就一定能够拿到名次的。人生需要大境界,把问题看明白,看清楚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通过这次比赛,也为我们在艺体开课方面有一个启示。如果要将艺体课开好,在加强师资培训的基础上,还需要因地制宜,把课标的要求尽可能落实好。要积极地搭建好各种活动、检查平台,让艺体课引起学校的足够重视。参加比赛的几个队员是我们镇教学与管理的骨干,相信他们通过这次比赛,汲取的不仅仅只是比赛的经验。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