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仕满的教育博客

——行走在教育路上

 
 
 

日志

 
 

到玉山讲课  

2010-08-30 14:38:29|  分类: 工作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6:30(8月29日),刘主任就打电话给我,说接我到玉山讲课。虽说我做报告的次数很多,在公共场合讲话的次数也不少,但是每逢这种面对教师的讲课,我总要认真对待。我相信在这个群体之中,有很多优秀的人才,我相信在这个群体之中总能产生真知灼见。因此,在讲课之中,还是尽可能地以平和的心态对讲,以谦恭的态度面对老师们。我认为,没有必要对让所有的人相信你的观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因为不同这个世界才精彩。如果自己的讲课,自己的做法能够让人思想产生共鸣,或者引发别人的思考,那么讲课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刘主任很健谈,路上,他向我介绍了这段时间到玉山工作的一些体会。作为基层的教育主管领导,既要站在教育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尽可能地为教育发展多争取,又要认真的贯彻上级的各项政策,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很不容易。

中心小学属于易地新建的,第一次跨进中心小学的大门,有一种很大气的感觉。能够投资办这么高规格的一所学校,各级领导一定操了很多的心。中心小学的会议室在三楼,六间,比较宽敞,估计能够容得下一百四五十人开会。小学的教师一共才一百多人,我看了一下,比白旄的老师还显得年轻,特别是年龄很大的老师占的比例并不大。我以为这几年白旄的老师更新速度比较快了,没想到玉山比我们师资状况还好。会议室显得比较简陋,临时找了几张课桌拼凑。听众席只有两排桌子,后面的教师都坐在凳子上,这样听课是非常辛苦的。我在讲课时,尽可能地要求老师少记,只一些引发思考的内容,最后我把课件留给了教研室李主任。

我用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以《农村网络教研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对农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传统教研的弊端、我们的探索、博客建设的历程、我们的收获几个专题进行了讲解。选择这个话题,一是因为玉山镇与白旄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的乡镇,师资力量都不是很强;二是农村教学教研遇到的问题很相似,网络教研可以改变传统教研之中类同的问题;三是各级领导都比较注重网络教研的发展,这为网络教研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我在讲这个专题时,更多的讲了管理的一些理念问题,讲到了人的精神状态与职业幸福。感觉到玉山的老师听得很认真。讲网络教研,我讲的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锐意进取、自我加压、追求教育幸福的理念。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